新聞回顧

體育課被迫暫停 學生權益受損大專盃籃球聯賽占用體育館 – 1850期

大專籃球聯賽預賽在世新大學體育館如火如荼展開,觀賽同學眾多,媒體全程轉播,卻有學生反應,比賽占用運動場地,體育課被迫暫停,學生權益受損。課外組組長何正峰解釋,體育館場地暫時要舉辦比賽的相關事項,授課教師應有在課堂上宣布,對造成學生體育課被迫暫停,運動時間遭剝奪深感抱歉,請同學見諒,但並非罔顧學生上課權益,只是機會難得。何正峰表示,由於世新有專門的比賽球場、車位較充足、方便轉播、加上校長的支持,使台北體院、台灣體院、台藝大、銘傳大學及世新大學等校討論後決定以世新作為比賽場地。何正峰說,因參賽隊伍中有許多國手級職業球員,水準不亞於職業球賽,因此引起媒體關注。大專聯賽每年舉辦一次,場地在十月就已確定,校內體育授課老師應該都知道。對於在體育館上課的班級,他建議授課教師可暫時換個方式上課,例如利用體適能中心、暫時移至戶外上課、欣賞有關體育的影片、或留在館內觀看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