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騎樓禁停機車 六月起擴大取締 萬盛里里長徐福進表示 待騎樓整平計畫完成後 再加強執法較妥當 – 1867期

北市停車管理處於五月三十日起,在羅斯福路、和平東西路至興隆路路段,實施騎樓內禁止停放機車管制,六月五日起加強執法並拖吊違規停車。
據統計,五月三十日勸導單已開五百七十九張,機車騎士仍如未依規定將車輛停至合法停放區,將加強取締違規並正式開罰。
羅斯福路五段一帶,騎樓高低不平,有些高過人行道,有些則低,騎樓之間有兩、三個階梯落差,民眾很少走進騎樓裡。另外,機車停車格也明顯不足,機車若不停進騎樓,反而會停在人行道上,使行人難通行。
萬盛里里長徐福進表示,停管處原先的出發點是好意,但要等騎樓整平計畫完成後,再實施機車禁停騎樓比較妥當。
徐福進說,這項政策原本因騎樓不平而暫緩實施,停管處卻因公車專用道完工而要提早實施,但當初設置時,未提及人行道及機車停放問題,還有民眾向他反映,明明在人行道上畫有機車格,卻被開勸導單,令人難以理解。
另外,機車格位不足的問題,遲遲未見停管處增設,或是設置機車彎。羅斯福路五段的店家陳先生表示,之前為了公車專用道的實施,拓寬人行道,拆除騎樓,寬敞的人行道卻無停車格,在店外搭設雨棚,但機車停在雨棚卻被視為停在騎樓內,而被開勸導單。
停管處股長周怡芹回應,騎樓整平專案,是由建管會負責與民眾洽談處理,騎樓內禁停機車政策從北市南陽街開始,羅斯福路等公車專用道完工後才實行。
她強調,萬隆一帶確定增設機車停車格,近日因下雨,不便畫設。而機車彎的設置,需配合養工處於修路階段時一起施行,減少民眾不便。至於停在機車格內被開單的民眾,有問題可打電話向停管會承辦員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