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馬不停蹄訪基層 文山走透透市長訪新任里長 聽取建設提案 強調應尊重多數人意見 – 1765期

台北市長馬英九訪視文山區基層的行程於本月展開,十三日首先拜訪樟新里、忠順里、木新里、指南里及博嘉里等五里新任里長。下午兩點鐘,身著藍色襯衫、精神抖擻的馬市長從車內走了出來,進入樟新里辦公室的第一句話是:「陳里長好年輕啊!」「沒有,馬市長才年輕呢!」陳里長謙虛地回應。「是啊,不過還是輸你一點。」市長此話一出,所有在場的人對於市長幽默應答無不會心一笑,也展開了這次輕鬆的市長基層走訪之旅。樟新里里長陳文生首先向市長提出,捷運環南段木柵串聯新店路線規畫案,以及「一壽橋重生」環境改造等案。關於前案,馬市長當場指示捷運局併案評估考量後再行討論。至於一壽橋環改案,則請都發局於月底和里長針對是否通車,以及橋上綠美化等問題開會討論。第二站來到忠順里,里長曾寧旖說明恆光國小預定地遲未動工,造成里民困擾,希望能重新規畫。至於木新里里長鄭明通,則希望將木新路橋拆改為平面道路。市長表示將請交通局及發展局一併做系統性檢討。接著市長趕往產茶聞名的指南里,張舒程里長希望能於動物園園區增設農特產販賣專區。最後一站博嘉里,里長許健宗表示,希望北二高信義支線能盡速開闢完成。新工處回覆,信義支線預定於九十三年下半年通車。馬市長建議各里善用「治安風水師制度」來維持治安;至於各地公共區域規畫問題,則應尊重多數人意見來推動建設,才能更有效率。昨天市長另參訪興昌、萬美、興家、興光、興豐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