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首波額滿國中小名單 北政國中列名其中歷經一校兩制風波後 師生努力交出漂亮成績 – 1738期

教育部九日公布九十一學年度首波額滿國中小暨改分發名單,文山區宣布額滿的國中共有景興、萬芳及北政國中。相較於去年只有景興、萬芳國中額滿,北政國中歷經一校兩制風波,脫胎換骨後,果然名列其中。教務主任許水龍表示,去年剛接手北政時,新生入學只收到十七個,社區居民對北政的印象非常糟糕,而且正常體制與自主學習實驗班的風波不斷,廢校之說甚囂塵上,歷經一年努力,像是九十學年度被指定為台北市國中藝術與人文領域試辦學校,並率先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將廢校之說一掃而空,這些榮耀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教務主任許水龍說,剛到校時,很不習慣校門二十四小時開放,問校長難道不怕學生跑掉,校長卻回答,如果辦教育辦到怕學生跑掉,用門、用圍牆把學生關起來,那也不必辦了,這句話令他印象深刻。北政國中因為校地小,資源有限,因而朝著小而美、小而好的方向發展新生報名入學雖已額滿,但仍有許多學生排隊候補,有鑑於此,北政國中將來可能擴建校地,讓更多學生在好山好水中學習。另外,北政國中將於明日舉辦第三十四屆校慶,主題為健康、成長、希望,內容以慶祝大會與運動會為主,活動從當天早上八點開始,希望社區居民能與北政國中一起歡慶三十四歲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