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養生藥膳 忠順里飄香善用食材 融合中醫藥理 從日常飲食進補 – 1791期

忠順里辦公處開辦養生藥膳課程近三個月,請來擁有一手好廚藝和中醫常識的藥膳專家郭月英老師,教里民利用平常的食材製作美味的藥膳。郭老師表示,課程內容按照學員要求,並配合不同季節天氣,介紹一些適合時令的養生菜色,並講授些中醫學的觀念。郭老師介紹了一湯一菜,分別是洋蔥培根湯和梅子排骨。她表示,洋蔥可促進氣血循環,增強抵抗力,預防疾病及過敏的功效。另外,在中醫的觀念上,五味(酸、苦、甘、辛、鹹)養五臟(肝、心、脾、肺、腎),配合五個節氣(春、夏、仲夏、秋、冬)。梅子排骨的梅子酸可以養肝,而且時值春天,非常適合。 里長曾寧旖表示,這個養生藥膳課程,是忠順里的成長課程之一,目的是讓里民提升保健觀念,而且身體保養不用花很錢買名貴藥材進補,課程所介紹的菜色,都擁有豐富的保健功效。 參與課程的學員表示,菜色十分實用,都會煮給家人嘗嘗,比起一般的烹飪課,不僅學到煮菜,重要的是學到身體的保養。有興趣的民眾請洽忠順里辦公處。電話:(02)2939-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