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養生武術合氣道 強調身心合一 新店合氣道委員會於六月中旬 在三所國小陸續展開四周課程 – 1866期

「啊!」低沉的吆喝聲,道場上學員們舉著武士木刀,隨著師姐郭美筠用木板敲下節拍,向下揮舞!這知名的養生武術「合氣道」,六月初在新店陸續免費開課,從基礎教起。
合氣道學習活動由縣議員金中玉服務處主辦,新店市公所、體育會指導,中華、新店合氣道推廣委員會承辦,分別在十二日、十三日、十五日,於中正、安坑與大豐國小陸續展開四周課程。
新店合氣道推廣委員會,同時也是合氣道初學者方小姐說,合氣道是輕柔養生武學,著重柔和、借力使力,可說是配合呼吸的一種氣功,雖然柔和但威力大。四周課程針對初學者,從頭學起,教育基本防身術和概念。
中華合氣道委員會成員郭美筠表示,道館就像是聯合國,有來自美國的學生、印度的教練,也有藝人張兆志、李詠嫻。美籍學員柏禮文說,約七、八年前,在美國大學選修此課程,發現不只著重身體,更強調身心合一,使個人與宇宙萬物的氣融合,讓他的心變柔和。
郭美筠說,柔軟操要做得徹底,道場軟墊設備,特地加了一層保麗龍防震,讓學員能夠安心學習。
郭美筠特別提到,學員在進入、離開道場前,都必須向「合氣道」日本創始人的海報鞠躬;開始練習,都要行正坐禮;級數不同者,需向學長行正坐禮,級數相同則平行行禮。
郭美筠還說,合氣道是沒有任何比賽,只有表演供觀摩,因為合氣道的技法不以鬥爭為目的,動作柔和,不需要很強體力,男女老少都適合學習。
參加民眾需繳交全勤保證金五百元,學費全免,全勤學員可退費並頒發晉級證書,報名方式請洽(02)8231-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