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順安街燈號雜亂 行人遭殃左右轉車輛夾擊 民眾難通行 員警:將請義交幫忙 – 1861期

新店市順安街及復興路交岔口,由於車流量大,加上紅綠燈標示雜亂,導致行人過馬路提心吊膽,雖然上下班尖峰時間有交通警察駐派管制,不過行車安全仍令人擔憂。
開車從景美往新店方向,不管是經由景美舊橋,或是景美溪橋至北新路,或往復興路方向前進,皆會經過此危險路口。有民眾表示,當準備過馬路時,常會遭到順安街左轉車輛、通過景美舊橋往復興路方向右轉車輛「夾擊」,而不敢過馬路。
附近居民林小姐說,新店市往台北方向十字路口,這裡最危險,因為大家不熟悉路況或趕時間,會在十字路口亂轉,導致交通大亂,好幾次想從景美舊橋往順安街方向過馬路,都差點被撞到,有時警察還會把路人通行秒數加快,要用跑的才能過馬路。
負責此路口交通的江姓警員表示,這裡是江陵派出所的管轄區域,交通執法問題是由新店市交通隊執行,管制時間是由清晨六時至九時和下午五時至八時,員警輪班負責尖峰時刻的路況。
針對民眾所質疑交通隊將行人號誌調快,而導致來不及過馬路的情況,他表示,交通隊不會這樣做,會幫民眾擋住自景美舊橋右轉復興路、從順安街往復興路方向的左轉車輛,以確保民眾安全,民眾若有不滿可向交通隊反映。
另外,由於復興路往寶慶街方向於晚間七時開放左轉,導致許多機車無法兩段式左轉,如果無人指揮,恐將導致交通糾結,江姓警員表示,義交會協助幫忙,注意車況讓交通更為順利。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道路交通管理組則表示,交通號誌不屬於他們範圍,由交控中心管理,道路規畫都歸台北縣政府交通局管理,交管組只負責道路維修或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