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音療SPA 甩開壓力 找回健康利用音樂 促進腦部活動 紓解現代人生活緊張 – 1822期

壓力過大嗎?「同步共振音療SPA」課程,利用音樂促進左右腦同步運作,教你如何甩開壓力,找回健康外,更帶領你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生活壓力及不快樂,從音樂中找回健康與快樂。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建教合作中心主任唐齊利表示,音療課程可幫助自己發現缺失,進而利用雙腦同步共振音樂療法改善現況。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課業壓力繁重,非常需要專業的減壓師從旁協助,改善生活品質。她認為,參加共振音療課程不僅可以認識自己,同時習得一技之長,幫助別人。「同步共振音樂」系統,是一種利用音樂,配合腦波理論以及雙耳波差原理,由多重音頻組合而成的一個帶子。不僅能紓解心理、生理的壓力,同時利用左右腦不同的功能,互相輔助達到最佳學習境界。這套系統由美國「蒙羅科學應用研究機構」提出,台灣在藍海豚研究團隊陳家金老師的帶領下,著手研發出一套適合亞洲人的音療系統。唐主任強調,開課的陳家金老師不僅是雙腦同步學習的創辦人,還身兼輔仁、文化、中原等大學講師及美國NB認證的催眠治療師,由他來開班授課最適合不過。課程結束後,參加者可取得有合格授權的結業證明書,在外合法授業,當作個人職業。「同步共振音療SPA」課程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城區教室進行,文山區有參加意願者達到五人以上,就可在世新校區開班,無需跑到城區教室上課。課程分為兩班,一為「同步共振音療SPA」放鬆與減壓班定三月十日、四月七、二十一日開課,每堂課學雜費二百五十元,不需報名費。音療師培訓班,開課時間為十九日、四月十六日,報名費三百元,學雜費一萬六千八百元。世新同學五人以上團報可八折優惠。詳情請洽(02)2236-8225分機3806、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