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潭里四十份公墓 懷親堂靈骨塔延宕多年 民眾不耐! – 1876期

位於青潭里四十份公墓的懷親堂靈骨塔,由於內部裝潢未完工,至今未能開放使用,引起民眾不滿。市公所希望在明年清明節前開放部分使用。
市民代表鄒元中說,懷親堂工程期間面臨眾多問題,諸如廠商倒閉、前後任市長意見分歧,而後又流標兩次,導致施工進度嚴重落後。但工務課長林時昌則解釋,第一次公開招標產生問題,是因為評審委員會名單外洩,而非流標;而且第二次公開招標,因競標價未達工程底價,視為廢標,也非流標。
市公所民政課承辦人員王裕隆指出,懷親堂動工至今三年多,前一段時間,工程進度達九成時,廠商倒閉,工程延誤近一年,並非外傳的七年。林時昌透露,懷親堂處於山區,濕氣較重,前陣子發現建築內部地板上長青苔,嚴重影響消防檢驗,目前檢修完畢,希望可以盡速通過檢查。
林時昌表示,目前內部裝潢已在準備階段,等設計圖完成,就可公開招標,不過礙於使用執照尚未核准,目前只能等。市公所工務課承辦人員施整雄也表示,市公所當然希望能盡快完工,將懷親堂開放給民眾使用。
懷親堂施工過程挫折不斷,民眾等待多年依然無法開放。但需使用的設施,卻在問題重重的等待中不斷被擱置,民眾希望勿再拖延,維護市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