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潭國小拍攝蚊子電影院 今公開放映 憶起早年看電影情境 老師協助六年級生自製自演 畢業前夕寫下回憶 – 1868期

青潭國小畢業生聯合製作的「蚊子電影院」,定今日下午六時三十分,於校內椰林廣場播映,屆時學校會搭舞台讓民眾觀賞。
影片內容是描述六年級學生小明,因為上課不認真被老師處罰降到一年級重讀,在重讀過程中得到悔悟,在每一個年級所經歷的有趣事情。
老師拍攝電影前,先替學生上課,讓他們有電影概念,做好拍片前的心理建設,教導如何撰寫劇本,為什麼要做分鏡圖,說明人眼運作情形。
學生最有興趣的則是演員技巧的訓練,急於將自己所見所聞與同學分享。拍攝技巧及工具部份,則教導實務操作及技巧掌握,後製剪輯部分也由同學擔任,為影片做最後整理。
從前製作業、拍攝影片到後製的處理,都是學生親手完成,老師在旁擔任協助的角色,六年三班導師兼製作人顏佐宇表示,當初會有「蚊子電影院」的構想,是因為學生升上六年級,即將畢業,想要帶給他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顏佐宇指出,影片耗時兩、三個月,由六年級五個班級聯合拍攝,過程中也遇到些困難,因為是五班合拍,首先要教導各班導師了解拍片資訊,再傳授給各班學生,在時間配合上較難調整。
另外,小朋友面對鏡頭時演技不自然及害怕面對鏡頭等情況,也要想辦法克服。
顏佐宇表示,對於現今的孩子來說,蚊子電影院是很陌生的。夏夜的廟會,大人們群聚樹下,孩子們奔跑嬉鬧,放映師準備著器材,一切都已經就緒,就等著一聲令下,電影就開演的蚊子電影院,是老一輩的童年樂趣。
青潭國小即將喚起大家的回憶,並藉由這個機會,為畢業的六年級同學,留下美好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