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潭國小多語言嘉年華 – 1882期

青潭國小一年一度的多語言嘉年華會活動,於今日上午舉行兩場表演。
首先由直笛隊吹奏多首不同風格的曲目,並搭配堂鼓合奏的中國民間歌謠「鳳陽花鼓」、「巴望及嘉雅舞曲」及「草原之歌」。
還記得跳格子等童玩活動嗎?一年級小朋友以「童謠念唱」及童玩表演,勾起人們小時有趣的回憶。
二年級學生以戲劇及歌唱形式演出的「阿爸擱來啊!!」重現歌曲「阿爸牽水牛」中描繪早期的農村生活,農人在歷經豐收時的開心,對照現今的生活經驗,加深學生印象。
「Beautiful Sunday」為三年級學生進行英文老歌唱跳表演,男女兩人一組跳雙人舞,輕快動聽的歌曲,展現學生們青春洋溢的氣息,加上節奏感十足的舞步,讓在場觀眾也跟著動了起來。
一隻有著四隻手、三個眼睛的猴子,受到森林動物的排擠,甚至要放火把牠趕走,牠卻義無反顧的去營救這些動物,終於得到認同,這是四年級帶來的話劇表演「怪怪猴」,同時也比喻了身心障礙者所受到的不便,鼓勵小朋友體諒他們。另外,其他學生吟唱著名的民間詩歌「百孝經」和芭比娃娃為主題的音樂,帶來活潑可愛的舞蹈。
壓軸出場的為六年級師生共同精心策畫的舞台劇「八國聯軍」,不論是道具、布景、服裝及音樂都真實地呈現清朝當時的情境,彷彿帶著觀眾坐時光機回到古代,置身於現場,劇中結合傳統及現代,加入一些無厘頭的表演,如開頭的疆屍跳、光緒皇帝唱周杰倫的rap及紫禁城康樂隊帶來的parapara舞蹈等,皆讓人會心一笑。
教務主任黃泰表示,這個活動除了讓學生們一起欣賞同儕的表演外,主要是藉由這樣的機會,提供學生在一般學科外的表現,也有個成果發表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