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年才俊競演藝術節 話劇社抱回大獎 – 1889期

話劇社以「拉特瑞0321」,於青年才俊競演藝術節中拿下最佳原創精神獎,團員黃資超更勇奪最佳男演員獎。
最佳原創精神獎是評審特地加開給話劇社的獎項,製作人彭弼涵表示,因為在謝幕時幾乎沒有別所學校像話劇社一樣,全體人員一併出場謝幕,獲得最佳男演員獎的黃資超,上台演出僅僅六分鐘,聲音、情緒等一次到位,過人的專注力也令評審讚譽有加。
社員表示,整體演出非常的合乎期待,只可惜沒有多抱幾座獎回來。另外,話劇社於四月中也將有「See!一起來看戲!」活動,將邀請同學們一同前來觀賞舞台劇。
另外,國樂社參加全國北區大專國樂比賽,以熱鬧歡喜曲風的「歡慶」,及充滿陜西民俗風情的「陜北三韻」二曲獲得大專團體組的優等獎,同時也以「層疊」及「美麗的鳳尾竹」二曲,獲得絲竹室內樂優等。
社長鄧旭芳表示,整個團發揮了應有的水準,沒有失常是能獲獎的主要原因。鄧旭芳也指出,打擊分部的出色表現,對於「歡慶」一曲的詮釋,功不可沒。
至於獲得優等獎的絲竹樂項目,鄧旭芳則認為,兩首絲竹樂比賽曲是採標準六人及十五人、無指揮的配置,因此能充分展現團隊精神及默契。
國樂社在九十一、九十二學年度分別拿下佳績,但前兩年成員在樂器技能上出現斷層情形,花了兩年專注於培養新血的實力,今年重新獲得評審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