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少年黃金傳奇活動 闖關逗陣行定十二月八日在木柵國小舉行 五人組成一隊 即日起報名 – 1752期

文山區少年輔導組定十二月八日舉行黃金傳奇活動,將在文山區行政中心和木柵國小籃球場依主題設站,進行闖關遊戲。即日起報名,十二月四日截止,戶籍設在文山區,十二歲到十八歲的青少年,都可免費報名參加。社工蔡筱郁表示,活動自上午八時進行到下午一時,每一站都有一個主題,各機構依所負責的主題設計關卡,像少輔組負責機構的介紹;萬芳醫院教導如何處理運動傷害;文山一、二分局則針對自我保護和深夜遊蕩設計遊戲;衛生所則會在吸煙方面加強宣導;讓青少年藉遊戲,了解各機構提供的幫助和資訊,以後有需要,才知道找哪個機構協助。至於休閒活動方面,少輔組內部有撞球桌,木柵國小的籃球場也設有關卡,讓青少年知道正當的休閒活動有哪些,及文山區哪裡有健康的休閒場所。蔡筱郁說,以前多舉辦撞球或籃球賽,但許多青少年反映,想多了解行政機構和文山區的休閒活動場所,因此這次改採組隊闖關方式,五人一組進行比賽,最後依據累積的分數選出前三名。少輔組是針對十二歲至十八歲的少年和家長,進行少年犯罪防治和協調輔導工作,並設有育樂室,裡面除視聽設備外,還有撞球桌,專門提供給青少年使用。蔡筱郁說,這次活動的對象,除了自行報名外,也會要求平常輔導的對象跟常去育樂室玩的青少年參加,而之前參加過活動且留下資料的人,也會和他們聯絡,並打算與各國民中學合作,報名人數限六十人。洽詢電話29367549或2936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