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露天理髮100元 便宜又方便 – 1862期

中正路與北新路天橋旁,每天早晨都可以見到美髮師廖小姐在路旁剪髮,吸引許多路人目光,在繁忙的交通要道上增添了一份悠閒之情。
從事理髮業已有二十多年的廖小姐,在天橋旁幫客人剪頭髮已兩個多月,除熟客外,也有許多覺得新奇路人來剪髮,不分男女老幼,通通一百元。
廖小姐早期在五峰國中附近開設理髮廳,許多小孩子放學後,都會成群結隊到廖小姐的髮廊剪頭髮。後來因為一個月將近兩萬元的租金壓力,及希望有多一點時間陪家人等因素下,決定將店面收起來。
廖小姐表示,現在雖在陸橋下剪髮,卻覺得相當開心,每天早上大約有五、六位客人,大部分是熟客,其中還包括小孩子也是廖小姐的常客。許多父母覺得小孩子剪髮只需一百元,非常划算,也有因為覺得新奇而來的小朋友也不少,看著客人滿意的表情,廖小姐覺得非常開心。
廖小姐現在依舊是用老式手動推剪,因為男生兩頰的肉較厚,新式的電動推剪沒有辦法把每個角度都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