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電子健康護照 隨時掌握個人身體狀況 – 1879期

有鑑於許多民眾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的習慣,但民眾所拿到的檢查報告大多是書面資料,容易遺失或損毀,難以長期保存,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出「健康護照」新措施,讓民眾隨時隨地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瞭若指掌。
衛生局林獻堂表示,即日起,只要以自然人憑證的方式,登入「健康護照」網站(http://passport.health.gov.tw),民眾不只能記錄個人的健康檢查資料,也可知道健康檢查的結果是否在正常值範圍內。定期鍵入健檢資料,亦可進行長期趨勢分析,民眾可以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更加了解,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利用「健康護照」,身體狀況都能一目了然。
他更指出,只要使用健保卡,四十歲以上的成人,每三年可免費進行一次健康檢查,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則每年一次,三十歲以上的婦女每年還可以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
林獻堂表示,「健康護照」的產生,是將健康檢查資料電子化,以便長期保存及管理,長者們若不會使用電腦,可以請子女幫忙,或直接在做健康檢查的醫院請醫生或護士幫忙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