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雞、鴨、牛齊聲喊MOO !武功國小英語話劇表演學生逗趣 – 1769期

「click clack moo, click clack moo」舞台後方的母雞群,鴨子群及牛群齊聲發出牛打字的聲音click、 clack,牛打完一排字就叫一聲moo,兩位農夫(farmer Brown)站在舞台前方,準備和牛群進行一場英語談判…。這是武功國小高年級英語話劇表演「click,clack ,moo , cows that type.」表演完後,台下的低年級學生也跟著學牛叫moo,場面熱鬧。十四日上午在兒童朝會時間舉辦英語成果展,指導老師鄭芸芸表示,表演是讓每一個學生都有上台機會,對於比較頑皮的學生,哪怕是只有一句台詞,也會鼓勵他們上台。鄭老師在預演時,不斷讓學生發揮想像力,要他們模擬動物的習性及叫聲,告訴學生要「演什麼像什麼」。她說,藉由話劇表演,不僅提昇閱讀能力,進而對表演有更多體驗,例如表演時的肢體動作要誇大,英文發聲語調的高低,對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有很大助益。話劇主角是兩個農夫,由六年一班李承展及三班康傑翔擔綱。害羞的李承展表示,自己跟農夫的個性完全不同,農夫是誠實的但他是狡猾的。鄭老師說承展是個認真的小孩,常常在下課的時候,跑去跟鄭老師學習英文語調,也常發明一些可愛的動作表演給老師看。鄭老師強調,承展的英文劇本都讀到破破爛爛的,可見他用心程度。活潑的康傑翔說,第一次上台表演非常緊張,但學到很多英文單字,像typewriter使他印象深刻,最喜歡的一句台詞是「you are cows and hens, I demand milk and eggs.」因為這句所呈現的舞台效果相當誇大,在表演中,由於雞的牌子飛掉了,台下觀眾哄然大笑,康傑翔只是笑一笑便繼續表演,頗具舞台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