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聯學制 留學不用花大錢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 馬來西亞新紀元及韓江學院 合作雙聯學位計畫 – 1857期

世新大學目前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UWRF)、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及韓江學院實施雙聯學制。
因應國際化潮流,教育部鼓勵各大專院校實施雙聯學制,建構國際化學習環境,提升辦學品質與競爭力。
所謂雙聯學制,是指符合教育相關法規及各校學則規範下,與外國大學建立學生交流學習合作計畫,透過校際合作,規畫具有共同性課程,提供兩校學生部分課程在國內及國外大學進修,修滿規定的學分時,可同時取得兩個學位。
威斯康辛企業管理學系行銷學副教授Darryl W. Miller於日前來訪,並帶六位學生分享雙聯學制交換計畫。他表示,威斯康辛的國際交換學生現在有六十個,來自全球各地。
學位和主修的選擇方面,對商業管理有興趣者,可主修財經、管理、行銷,或資訊系統管理學系,此外提供會計、經濟、電腦科學。
Miller說,最好在台灣先修會計、資訊系統、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統計、微積分等課程,在開學前兩周抵達學校,上先修訓練課程,適應環境,開學才能融入美國上課氣氛。
有意願到威斯康辛就讀,一年所需花費大約為台幣六十至八十萬,包含學費、住宿、伙食以及文化適應研討會。
學術交流中心熊杰表示,困難處在經濟考量,大多數雙聯制只需負擔國內學校的學費,但國外的生活及住宿費用高,還有大四必修學分能否先修,不然則要延畢才能拿到國內學位,他希望學生能接受不同地區的文化,開闊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