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峰國小 教學活潑開放學校自然資源豐富 孩子無拘束在樹上攀爬 – 1843期

雙峰國小學生百分之八十七是都會小孩,只有百分之十三的學生是雙坑里本地的孩子,總務主任朱景生表示,家長因學校環境優美,緊臨雙峰山,遠離城囂的吵雜,讓孩子能在最天然的資源下健康成長,並熟悉大自然的環境。朱主任表示,學校四面環山,校方特別增設「望遠凝視」的活動,老師帶領小朋友一起凝望遠方高山,讓疲累的雙眼暫作休息,因此全校沒有近視的學童。雙峰國小沒有太多人工化、制式化的設施,採取活潑開放的教學方式,學校自然資源豐富,是個天然的生態教室。校園有天然泉水及泥土,因此設置許多生態園區,其中勇士挑戰區最為特別,此區只要下雨就會積水,植物很難生長,學校特設此區讓師生挑戰。下課十分鐘,就是孩子探索的好時間,學生常在樹叢中玩耍,發現新奇有趣的生物就會請生物老師解說。朱主任笑說,剛來到雙峰擔任主任時,看見孩子手腳靈活在樹上爬來爬去,相當驚訝,才知道這是老師讓孩子訓練手腳的課程,這讓孩子有個美麗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