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峰國小早餐周 學長姐掌廚 六年級生為募集畢旅資金 自行研發食譜開賣 售前還舉辦評比觀摩賽 – 1880期

雲霧繚繞的山中早晨,十二月的寒風呼呼地吹著,雙峰國小裡卻飄出陣陣香氣,原來是六年級的學長姐們,正俐落地幫學弟妹們準備美味的早餐,大家排著長長的隊伍,在香味瀰漫的川堂裡,迫不及待地等著領早餐,雙峰國小的早餐周,現在已是小朋友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了。
從三年前開始的早餐周活動,背後其實有個夢想,教導主任李治民說,舉辦早餐周目的是讓六年級的學生以自己的力量,籌募畢業旅行的資金,早餐由每個同學以自己的創意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美食,在正式開賣前,還舉辦早餐評比觀摩大賽,各式各樣的餐點擺滿了桌子,讓同學們互相試吃評分。接下來兩周,預定早餐的小朋友,就能夠在川堂領到香噴噴的早餐了。
為了早餐周的活動,六年級的同學從暑假就開始準備,從決定做什麼,向家人請教製作方法等。李治民表示,有些小朋友會在家裡做好帶過來,還有一些小朋友會帶著鍋具到學校裡烹調,和同學一起分享製作過程。
今年,圖書館前展出一本本同學們細心製作的創意食譜,都取了特別的名字,像「大俠豆漿」、「紅綠燈」、「躍躍玉試」等,每一本都附有精緻的圖畫,別出心裁的封面,特別是在飢腸轆轆的時刻,看到食譜,讓人肚子都忍不住餓起來了。
這次的早餐周活動從四日開始至十五日止,每天早上八時,同學們都能夠在川堂領到六年級大哥哥大姐姐們親手做的,滿溢著溫暖與夢想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