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城路 路幅增寬 – 1888期

雙城路往二叭子植物園的路上,路面狹窄且山路多彎道,汽車交會時危險度高。雙城里里長黃燦煌向市公所提建議案,將路幅增寬,確保用路人安全,市公所養護工程課已接受提案,交由發包廠商處理中。
黃燦煌表示,往二叭子的山路因為彎曲加上路幅窄小,汽車交會時困難度高。於是向市公所提案,要求將路邊原本凹凸不平的水溝蓋灌漿填平,成為路面的一部份,如此路幅至少能增加約八十公分以上的寬度,提高會車時的安全性。
他表示,近幾年,隨著二叭子植物園經過開發重整,遊客及中小學校外教學的活動漸多,增加路幅也愈顯重要。他指出,在狹窄的路上曾經因為車輛難交會,發生數次爭執,希望在路幅增寬後,能增加遊客安全,降低意外事故。
養護工程課課長許武雄表示,因為山路沒有多餘空地可以拓寬,會將邊溝改成固定式溝蓋的方式,增加路寬。經過會勘,目前已交由發包廠商處理,通過相關程序後,便會開始進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