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家麒 在美創業有成 期許學生放眼國際 – 1882期

榮獲第三屆傑出校友獎的陳家麒(見上圖/校友會提供)在美創業有成,於十月間特地歸國接受表揚,回憶過去世新的求學過程與影響、分享異國創業點滴,以及對在校學弟妹提出建議,以因應未來全球化的資源再生回收觀念與準備。
陳家麒畢業於六十七年三專公共關係科,八十六年在美國創業,成立吉帝國際貿易公司,是為全美出口業績前一百的貿易公司。現任公司董事長外,亦為首位亞裔人士擔任「美國回收再生紙協會副理事長」、「紐澤西州回收再生紙協會理事長」等職位。
「自由想像的空間,思想不受綑綁。」陳家麒回憶三十年前表示,當初世新多為兼課老師,但教學卻很認真,大多採自由開放式,測驗也常有申論題,因無固定答案,能激發學生思考力。他說「世新教學以實務為主,使我們容易找到工作。」
為何選擇回收再生事業,陳家麒認為,創立回收再生公司是正確抉擇,未來世界能源與物資必定短缺,如能確保資源掌握,一定會有好機會與勝利契機。他笑著說,公關人也是會做生意的。
回收再生業未來也不得不面臨全球化競爭,陳家麒奉勸學弟妹,全球資訊已是順暢無阻,別侷限在台灣,放眼看世界了解國際潮流。在語言上,除了英文,日文與西班牙文也可多接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