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儀君與安康生態園合作 讓孩童認養蝴蝶從做中學 – 1883期

新女性青年會會長陳儀君與安康蝴蝶生態園區合作,提供上百種蝴蝶幼蟲與食草植物給孩童認養,讓孩子體會自然生態的奧妙。
陳儀君表示,新女性青年會近來致力推動生態課程,藉由新店的美景,把關懷自然的觀念教育給下一代,蝴蝶認養是她所構想,以結合蝴蝶園區的資源回饋給孩童。
生態老師楊宗儒表示,此活動目的是讓孩童在簡單的照顧過程中,觀察蝴蝶成長過程,因此他們提供七吋大的盆栽,種植食草植物提供幼蟲生長所需,照顧者只要定期給盆栽澆水,就能輕鬆觀察蝴蝶生態。
楊宗儒說明,一般孩童養昆蟲的四方形飼養盒容易出現黴菌,加上餵食的疏忽,常導致食物不新鮮,因此幼蟲容易死亡。為了避免這些因素,他們提供幼蟲「盆栽」這個小自然環境,便不會有以上問題。
陳儀君目前提供經費購下部分盆栽,將贈予新店數間小學,屆時學校帶領學生至蝴蝶園區校外教學,並在楊宗儒指導如何照顧蝴蝶後,領取盆栽回去飼養,學生將在課堂學習中與蝴蝶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