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陪孩子一起看世界故事媽媽說故事 用繪本傳知識 – 1858期

「故事」傳遞著人類的歷史與經驗,因此可藉傳述故事教育下一代及述說對孩子無盡的愛。新店市圖北新分館邀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舉辦「故事媽媽說故事」活動。
內容將由貓頭鷹圖書館的故事媽媽黃鳳婷每周選擇不同主題之繪本,以說故事的方式告訴小朋友其中蘊含的意義與知識,包括生態、科學、社會人文等題材。她表示,將蒐集全國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繪本做教材,歡迎親子參加。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主任曾菱炤表示,說故事能讓孩子及早閱讀,在無壓力環境下,每天說故事給孩子聽,引發他們的閱讀樂趣,進而成為終生閱讀者。親子更可藉「說故事」建立親密關係,他表示,活動主要想推動親子共讀風氣。
北新分館即日起至四月三十日止,每周六下午二時免費舉辦「故事媽媽說故事」,地址為新店市北新路一段九十二號二樓,詳情請洽(02) 2915-1171,新店市圖北新分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