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防患未然 這些動作不可少 – 1813期

自從紅火蟻入侵校園後,引起許多校方與學生的關切,然而走在校園中,你是否看的到任何宣導資訊?根據教育局指示,學校應比照SARS的應變機制,針對紅火蟻入侵問題加以宣導防範,如有發現類似案例,需立即向上呈報,由專家人員進行鑑定,並成立緊急防治小組。
世新大學總務處洪真首表示,校方目前就清潔方面著手進行防治,定期檢測花圃中有無紅火蟻出沒,在新植被進入校園前,也會徹底檢查有無蟻后或蟲卵。另外,學校網站上已設跑馬燈提醒學生,保健室亦可取得有關紅火蟻的平面資料。 對於學校網路上設有連結這類資訊,資傳系方同學說,自己並不知情,因為很少有同學會主動去瀏覽校方的網頁,所以他希望學校能有一些主動性的告知動作。社心系方同學表示,平常並不會連結到學校的網站瀏覽,對學校有此一措施完全不知情,得知紅火蟻消息的來源多半為電視或報章媒體,因目前所生活的區域並未受到入侵,所以並不會有切身的感覺,也不會特別去留意相關報導。 對於宣導方面,學校將重點擺在學生被叮咬時的應變方法,洪真首說,校方已對校園做定期消毒,如有紅火蟻出現,總務處僅負責實際措施的配合。 保健組許校護說,目前保健組尚無書面資料,但已於學校網站上提供相關資訊聯結;生輔組長李俊峰教官補充,學務處會視情況嚴重性配合衛保組進行相關宣導,目前考慮請衛生署提供DM文宣品做為校園宣導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