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關愛之家計畫改為婦幼部爭取社區認同 楊捷表示將男性及重症患者移往他處降低居民惶恐 – 1890期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捷表示,經法院一審判決敗訴後,為了病患的權力和住所,將再上訴。未來她計畫把再興社區的居所改變成婦幼部門,同時將男性及重症病患者另作安置,希望此項計畫可讓居民安心,並接納婦幼愛滋病患。
由於關愛之家是愛心人士以一年一元的租約方式,贊助愛滋病患居住,他們希望關愛之家沒有經濟負擔,藉此幫助許多罹患愛滋的單親媽媽和小孩,提供他們住所以便照料小孩起居。楊捷指出,如果官司再次敗訴,這些病患將無容身之處。對於正在上訴的官司,管理委員會不願作任何回應。
楊捷更表示,居民主要擔心的是男性愛滋患者會對生活環境造成威脅,為了減少社區居民安全上的疑慮,她們預計將在七月中旬,把男性病患安置在其他住所,再興社區的住所則專門照顧婦女、幼兒和老人。未來將不會有其他男性病患居住,希望此項計畫可舒緩居民對此不安的情緒。
管委會於警衛室入口張貼告示,若無管委會同意或由總幹事陪同,衛生局相關人員不准進入關愛之家,此規定使得衛生局人員無法順利進去探視,先前衛生局長邱文祥為探視關愛之家,因此被拒絕於門外,導致衛生局相關單位無法了解內部實際情況。
此外,關愛之家住所須攀爬階梯,是否對以後老人病患居住於此會造成不便,楊捷進一步說明,以後居住於此的老人必須具備自理生活和行動能力,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