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開明工商歡聲擂動 大誠高中奪台灣獅王 擂鼓隊重振雄風 明日登場較技 獅隊擊敗強敵 可望十月為國出征 – 1891期

擂鼓隊原本是新店市開明工商的重點社團之一,卻在表現出色的學長接連畢業以後,不復往日榮景,日前在董事會急切要求下,學務主任江秋富親自帶隊,並聘請專人指導,希望重振昔日雄風。
江秋富指出,擂鼓隊以前是由那些在外面打過擂鼓,俗稱「出陣頭」的學生,回來教導同學,但是他們的打法較野性,不是正統的擂鼓技藝,現在的擂鼓隊請到專人來學校上課,師生一起從頭學習,氣氛良好。
擂鼓隊將於明日參加在蘆洲國小舉辦的比賽,江秋富充滿期待的說,希望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算是給這些孩子認真練習這麼久的獎勵。
另外,私立大誠高中獅隊代表中華台北參加「2007亞洲龍獅錦標賽」,於南獅項目中榮獲亞軍,打敗國內著名的職業龍獅隊。
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亞洲龍獅錦標賽,有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大陸、新加坡等八國,超過三十支的舞龍舞獅隊伍與會競技,其中以南獅項目競爭最為激烈,共有十一隊角逐獅王寶座,而大誠高中獅隊表現傑出,僅以些微之差,輸給馬來西亞的馬青醒獅團,拿下亞軍,也一舉拿下台灣第一,打敗了國內著名的高雄兩廣龍獅團。
校長邱瑞吉一句「後生可畏」,道出了這支獅隊不容忽視的實力。這支去年才成軍的隊伍,在接連的比賽中,皆獲得亮眼成績。大誠高中獅隊可望在十月將代表中華台北參加於澳門舉辦的「2007年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隊友們希望能打敗馬來西亞隊。教練楊天德表示,此次的亞奧會首度將舞龍舞獅納入正式比賽項目,如果獅隊真能前往參加,那就是真正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隊員們各個晉升國手,身為教練他十分引以為傲,希望隊員們能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