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開快車當心傷荷包 安忠路將設測速照相器 – 1879期

安忠路部分路段,常有駕駛人超速行駛,市代主席林溪水提案,希望在安忠路二十號裝置超速監測器,以遏止飆車歪風。
林溪水表示,自大學詩鄉社區至安忠路口,因道路筆直,常有不法駕駛人在此超速飆車,危及過往行人與車輛。
他強調,此路段為下坡,道路狹窄且無號誌警示,如駕駛者未多加注意,容易造成意外發生。
林溪水另外提到,多數家長擔心安坑國小大門前往來行車過快,孩童安全堪慮,因此有必要裝置測速照相儀器。
林溪水表示他於市代會中提案,決議已通過,近期將與北縣政府交通局及市代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評估裝置超速監測器的必要性。
公崙里里長游炎嵐指出,在此路段行車過快的駕駛者,大多為景文技術學院的學生。景文技術學院如遇下課時間,機車車輛多,尤其到了晚間九時三十分過後,夜間部學生趕著回家,車速太快,且有逆向行駛情形,居民反而不敢出門,里民怨聲四起。
游炎嵐曾向景文技術學院反應,但校方表示只能加強勸說,無法管制。因此里長及市代希望在安坑國小大門前,裝置測速照相儀器,使飆車情況能確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