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長春里捏麵人課程 捏出孩童專注力 為期十二周 以畫圖講解方式 引導學習興趣及成就感 – 1867期

新店藍天大地社區,每周六都會聽見小朋友七嘴八舌的發問聲,原來是于美齡老師帶領著一群小朋友在假日學習捏麵人研習課程。
于美齡教授捏麵人課程已十二年,她表示,學員以幼稚園中班到國小六年級為主,培養小朋友耐心和專注力,一期共十二周,從基礎開始引導學習興趣和成就感,以畫圖講解方式,帶領小朋友製作和構思。
于美齡說,社區為小班制,一班約二十人,家長也能一同參與,增加親子和社區情誼,前陣子因身體健康欠佳,曾停止授課,但在社區居民期盼下,於四月底重新開課,帶領小朋友在社區快樂學習。
長春里里長夫人羅碧鈴指出,于美齡老師除捏麵人專業領域外,也修習過幼兒教育知識,在歡愉對話課程中,可見小朋友認真完成作品,認識社區孩童,是成功的幼兒教育學程。
對於捏麵人課程長程計畫,于美齡希望能培育傳承的學生,不管是小朋友或老年人,都能一同學習。
羅碧鈴說,捏麵人研習課程為新店市一大特色,除了在長春里教授外,還在新店圖書館、國小等台北縣市各地開課。在長春里里長補助下,參與學員只需繳交少許材料費,歡迎大家一同參與這項有趣的民俗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