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鐵板炒飯 料多實在風味佳 – 1872期

位於景美夜市小吃街的炒飯,今年已正式邁入第三十個年頭,絡繹不絕的點菜聲,等待晚餐或宵夜的人潮經常堵住巷口,也讓晚上的景美夜市顯得格外熱鬧。
不同於用鍋子炒的一般炒飯,這裡的炒飯則使用鐵板。老闆表示,用鐵板炒出來的飯比較不會黏糊,也較不油膩,且炒飯的手勢跟姿勢也會影響其味道。更特別的是,此處炒飯不放味素等調味料,只用醬油提味,讓炒飯更加香甜之外,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一道好吃的炒飯,除了炒的過程很重要,更重要的是白米飯的Q度,老闆在米和水的比例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此外,老闆表示,在煮飯前一定要加點沙拉油,讓起鍋更順利,而剛煮好的飯也需要悶上點時間,米才會粒粒飽滿,飯也才會香甜。
料多、味美、價格實在,可以說是這間炒飯的金字招牌,老闆秉持著薄利多銷的態度經營,不論是肉類或是海鮮類都堅持給客人最新鮮的食材,且配料豐富,一盤盤金黃色香味濃郁的炒飯,吃起來格外齒頰留香。
另一個常在攤子裡裡外外穿梭的身影,則是老闆的爸爸,也是這間炒飯攤的創始人,他現已將攤子交給兒子和媳婦去經營,自己則是半退休狀態,到處遊山玩水,有時間還是會過來幫忙整理或準備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