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鍛造營幹部甄選 為新生指點迷津 暑假七月至九月接受訓練 協助新鮮人適應大學生活 – 1868期

九十五學年度新生鍛造營開始甄選工作幹部,學務處生輔組賴至宜表示,預計甄選三十名同學擔任幹部,為大一新鮮人解惑、服務。
賴至宜表示,這次對報名學生增加一些限制,包括至前學期的學業成績總平均必須達全班前百分之五十,且無不及格科目,也無申誡或記過紀錄者。此外,前學期缺課時數,不包含公、喪、病假或其他重大事故的事假,必須低於十節以下,並具擔任社團、學會、或班級幹部等經驗。
報名方式除同學自行報名,各院、系、所能分別推薦一至兩名,國際學術交流中心、English corner、公關組、課外組、學輔中心等單位,也可推薦若干名同學。報名時須繳交報名表、歷年成績單、歷年名次證明書,及曾參與各項社團活動證書或幹部證明等資料。
賴至宜表示,報名新生鍛造營工作幹部的同學,須於暑假七月到九月初期間接受訓練,籌備讓新生適應大學生活相關的準備工作。鍛造營分兩梯次舉行,分別於九月六日至八日、十一日至十三日,各連續三天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幹部主要是服務同學,而非工讀性質,因此,對於工作幹部的回饋採定額工讀金制。
報名時間至二十三日截止,期末考後一周(二十六日至三十日)期間,必須配合面試,繳交報名資料或詢問甄選問題,可洽學務處生活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