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金聲獎入圍 世新大贏家 – 1896期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辦的第四屆「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活動」入圍名單,於日前公布,七個獎項共入圍三十一件作品,其中世新大學學生作品就占二十個名額,是最大贏家。
金聲獎分為文教新聞節目獎、文教資訊節目獎、兒童節目獎、社區節目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教育電台形象廣告類與非商品廣告類七個獎項,為了讓入圍學生了解參賽作品改進方向,六月十一日下午一時至二時,將在教育電台舉行座談會,與評審們面對面意見交流,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頒獎典禮,每一項目得獎者將獲頒金聲獎盃及獎金兩萬元。
以「ㄅㄨㄅㄨ童話列車」入圍兒童節目獎製作的學生黃建鈞表示,入圍作品是廣播製作課的成品,內容改編自「愛莉絲夢遊仙境」,主要宣揚誠實的概念,由於是廣播劇,利用許多聲音與音效結合,製作時最大的困難莫過於用字的考量,因為兒童是主要收聽對象,用字遣詞太難怕小朋友聽不懂,太簡單又怕低估小朋友智商,曾重錄五、六次,相當耗費心力,能入圍感到很開心。
「網路搞ㄇㄟ鬼」入圍文教節目資訊獎,以可樂、泡麵等日常生活題材,透過路人及專家訪談,破除網路謠言;而「美景美溪」入圍社區節目獎,以特別的擬人法,透過景美溪與小蝦詼諧逗趣的對話,將景美溪遭受環境污染的故事精采呈現。
同時製作這兩件作品的學生王月芳表示,很感謝指導老師及幫忙錄音同學,過程中雖然遇到一些瓶頸和挫折,但透過團隊間不斷溝通,克服許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