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金毛杜鵑花海節 塗潭里揭序幕 – 1886期

塗潭里的金毛杜鵑花季,即將展開花期。平潭社區發展協會在獅仔頭山隘勇線登山步道,特別舉辦金毛花海節活動,除了特有種金毛杜鵑外,還有烏來杜鵑相襯,屆時將呈現滿滿花海盛開的景色。
平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明來表示,獅仔頭山為新店地區最高的山,也是登山健行的好去處,沿著隘勇線登山步道往上走到獅頭上,俯瞰新店,美景盡收眼底,沿途花團錦簇,是金毛花海節主要花卉步道。在這段期間,民眾將會欣賞到金毛杜鵑和烏來杜鵑染成的紅色花海。
金毛花海節主角金毛杜鵑,為塗潭里重點栽植的作物,每年的春天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三至四星期的花期為杜鵑花科之冠。而烏來杜鵑為台灣特有種,分布在北部山區,特別是文山區最為廣泛。而將近一個月的杜鵑花季,讓獅仔山鴻運當頭,登山、運動之餘也能賞花。
塗潭里近年致力於保育山區特有物種及歷史文物,憑藉良好的天然屏障,原始山林未經破壞,保留了防番碑、古戰場壕溝、古井、土匪洞、石頭城堡等古蹟,未來社區發展將整合山林特有物種、史跡區及登山步道,充分展現獅仔頭山文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