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金屬小築 Metal至上 – 1879期

「強烈而直接的音符形態,很有Power,且歌詞中常蘊藏特別的意涵。」是搖滾帝國執行長陳征,對金屬樂下的簡單定義。以專賣金屬樂為主的「金屬小築」,幾坪大的空間內,則充滿著各類型的金屬樂CD,及中世紀風格的擺設。
金屬小築與歐美合作,引進諸多風格的金屬音樂,陳征表示,門市是最直接可以提供展示及試聽,同時還能提供空間讓金屬迷討論、研究;另外,搖滾帝國也會定期舉辦演唱會,邀請不同類型的金屬樂團來台演唱,震撼樂迷視聽感官。
陳征表示在種類繁多的金屬樂中,以速度金屬、交響金屬、樂手專輯較熱門,「速度金屬」的音樂較具旋律性,主唱聲音偏高音且咬字較清楚,兼具了爆發力與美感的組合,以德國樂團Helloween為其代表;「交響金屬」是交響式的編曲,運用大量鍵盤合成器的管弦樂器音色,編排出盛大華麗氣氛,以義大利樂團Rhapsody為其代表;而「樂手專輯」則以個人高超技巧吸引金屬樂迷的注意,像是吉他手Steve vai、Paul Gilbert與貝斯手Stuart Hamm、Billy Sheehan等。
另外,陳征表示,很多金屬樂都各有其不同的風格、穿著及打扮。特別的是,交響金屬為中世紀裝扮,寶劍是它的象徵,;速度金屬裝扮則以皮衣、皮褲、皮靴、鐵鍊,整體呈現陽剛氣息。
地址:羅斯福路4段200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