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金屬作品 拉近腦和手的距離台南藝大學生玩創意 結合藝術與生活 – 1848期

無論是金屬做的存錢筒《異空釘管魚》,還是將調味罐外型用金屬製成的鳳仙裝服飾包裝,這些產業結合的工藝品是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學生的作品,現於政大藝文中心展出「釋金-金屬藝術創作聯展」,展至十六日止。秉持著「藝術金屬、創意生活」的精神,指導教授王梅珍強調,讓藝術融入生活,藉產業結合的方式,不僅可將美向外推廣,更可讓民眾瞭解創作者的理念。每件作品背後都有創作者的感情及故事,參展學生林永金表示,創作時以自己編纂的故事為腳本,為了回憶小時候幻想的鬼怪情景,而發想出《窗上的鬼怪》、《交心》等作品。提到創作出有如機關般的戒指,李怡瑾指出,除了從小喜歡拆解機械外,其更有飾品的功用。王梅珍說,希望能以金屬創作出生活中可用的器具,使生活中處處皆有美,盼冷硬的金屬傳達出作者的創意理念。參觀請洽(02)2939-3091轉6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