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野狗成群出沒 危及行人 – 1862期

新店市郊區,許多流浪狗群聚,有些竟超過二十隻以上,成群結隊出沒,滿地的糞便造成髒亂,或對經過的路人或車輛亂吠,如果遇到發春期,出現情緒激動或焦慮不安的現象,導致攻擊行人。
市民代表王至芬表示,近日民眾頻頻抱怨,小碧潭野狗太多,會攻擊行人,甚至是小孩子,怕造成危險,特別通知捕狗隊,正在努力捕捉當中。
長春里里長陳錦川表示,長春里社區位於山上,從長春路到新坡一街上,有野狗群聚已很多年,不管白天夜晚狂吠,里民抱怨連連,但是野狗實在太多,抓也抓不完,實在很頭痛。
住在達觀社區的王先生表示,郊區的狗太多,每當騎車時,野狗變成路霸,都要躲躲閃閃才不會撞到牠們,非常危險。另外,野狗覓食翻找垃圾桶,滿地垃圾造成環境髒亂,除此之外,狗身上的皮膚病也令人擔心。
住在黎明清境,愛狗的謝先生表示,野狗如果被捕狗大隊抓走,沒多久就會被處死,若能安樂死還算仁慈,許多都是活活餓死、渴死、亂棒打死,或者水淹、火燒、電死等,真正能注射藥劑讓狗不驚恐害怕「安樂死」的地方很少,希望養狗的民眾不要隨便棄養,使狗流落街頭。
野狗問題多,如果造成問題的內在因素沒有解決,就算找來許多外力來排除,未來仍會繼續發生這類事情,罪魁禍首是棄養的人類,因此必須有正確飼養狗的態度與社會責任,才能杜絕問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