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里長伯新語興光里洪正平 里內問題一清二楚 – 1762期

洪正平打著「一人當選,團隊服務」的競選口號,一步一腳印地沿街拜票,最後終於順利成為興光里新科里長,親自替里民服務。洪正平說,競選期間各種壓力與競爭激烈的情形,是他這輩子最難忘的經驗與回憶。當初出來競選的動力「就是服務人群」,洪里長除自己的事業外,長期擔任文山國際青年商會副會長、文山二分局義勇大隊興隆分隊長、景文慈會堂主任委員等工作,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活動。 五年一班的洪里長表示,他在興光里土生土長,對於里內的事有相當了解,像興德路上排水溝小,地下排水系統有許多管線占去涵管空隙,導致排水無法暢通,每逢大雨必淹水,造成一樓住戶家具損害,許多貨物也都因而泡水。洪里長指出,過去里民曾向市議員李慶元陳情,在相關單位會勘後,須撥龐大經費將管線移出,且需要有地方放置管線,才能解決長期淹水問題。而目前的困難在於管線移出後,沒有地方擺放,經費上也是一大困難。洪里長將在近期內尋求民代幫忙,徹底解決里民長期來的隱憂。洪里長說,里內監視器不足與環境髒亂也是大問題。他已計畫將經費用於添購監視器,裝在偏僻暗巷與易生竊案之處,針對治安死角做防範計畫,以確保里民夜間出入及財產安全。日前里長的服務團隊也配合區公所,積極招募環保志工,將於每周末,清潔里內髒亂點。洪里長目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每天都有很多事要處理,不懂的地方會請教前任里長,但他最大的優勢在於服務團隊健全團結,有事大家都能一起協助完成。未來日子裡,將盡其所能替里民服務,不能解決的事也會請民代幫忙處理。
「垃圾不落地,維護環境動起來!」是洪里長要送給里民的話,希望居民要有公德心,愛護環境,珍惜資源,一同為提昇興光里的生活品質努力。(系列報導十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