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里長伯新語木新里鄭明通 全職專業里長 – 1761期

「專業里長」是當初木新里里長鄭明通給里民的承諾,而現在的他,為實踐諾言,放下原本的工作,每天從早到晚,都在辦公處待命,做個全職的專業里長。新科里長鄭明通對於改善木新里環境已有妥善規畫,他表示,目前首要課題是拆除木新便橋,打破交通瓶頸。位在木新路和指南路交叉口的木新便橋,性質上屬於一般陸橋,對當地交通幫助不大,而橋下的單行道,長久以來更造成當地居民出入不便。因此,便橋的拆除,除了讓路段可利用的空間加大,也讓車輛流通更順暢。鄭明通表示,由於木新里景美溪堤防高度仍嫌不足,未來將爭取加高堤防,為颱風季節作準備。他也提到,木新里停車問題遲遲未獲改善,里民停車諸多不便,推動堤外設置停車場,讓空間有效利用,也能解決長久以來的停車問題。
對於木新里環境美觀的改善,鄭明通說,由於木新里的人行道年久未修,很多地磚都是破碎的,不僅不美觀,還造成行人困擾,因此,他也會盡力爭取人行道更新。鄭明通在談及目前遇到的施政困難時表示,經費問題影響監視器的架設,原社區監視器,仍不足,有許多暗巷是治安死角,雖然目前巡守隊成員有一百人,但人力資源有限,硬體設備的加強將給里民更多一層保護。而堤防外側的治安問題,除加強巡邏外,目前也積極爭取架設感應燈,配合監視器的使用,給里民一個更安全活動空間。鄭明通說,目前仍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未來會秉持著這些方向服務里民。他強調,「專業作里長」是他的口號,督促自己朝這個座右銘邁進。(系列報導十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