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采風餐館 懷舊那卡西  – 1875期

一走出捷運新北投站,正前方就是充滿人文氣息的西式餐廳「采風餐館」。僅成立兩年餘的采風餐館,以其濃郁的藝術風格在西餐廳中獨樹一幟,超值份量的餐點、多樣化的菜色,是遊客暢玩北投之餘飽餐一頓的不二選擇。
走進店內,窗明几淨的環境與精心布置的陳設讓人耳目一新,窩在舒適的沙發椅上用餐,眺望窗外的美景,讓人褪去了一身的疲累。小老闆粟湘涵表示,店內平價的消費與高品質的餐飲服務,是為了讓每位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主廚程俊憲表示,采風十分重視顧客感受,在選材方面必定嚴選新鮮食材,店內菜色也會依顧客需求不斷推陳出新。餐館主打的焗烤、義大利麵及排餐系列,也都很經濟實惠,即使食量大的民眾也能大飽口福。平日采風也供應下午茶蛋糕、比薩、自製飲品,每逢周末假日人潮較多時,還得先預約訂位呢!
有著鮮明特色的采風餐館是由在地北投人所經營的。老闆娘秉持著回饋鄉親及服務遊客的理念,並為延續北投特有的那卡西走唱文化,特地在店內設計一個小舞台,開放給當地表演藝人一個能盡情發揮的空間。店內在每周五晚間七時至九時,固定有那卡西表演,目前的節目是由二伯樂團演唱。粟湘涵進一步表示,餐館無條件歡迎各個團體進駐店內表演。
熱愛繪畫的老闆娘,不定期在店內壁上展示不同專業畫家的作品,讓客人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享受藝術洗禮。每周一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也有畫家為顧客免費作畫的節目。此外,每周四晚間七時至九時還會有魔術師隨桌表演的餘興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