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郭曉儒 自學服裝設計 舞出沙漠風情 – 1896期

日前美國休閒品牌Born舉辦第一屆時裝設計師選秀會,圖傳二郭曉儒打敗近百名參賽者闖進決賽,以作品「舞」得到第三名。
郭曉儒雖非科班學生,卻因夢想和興趣,嘗試參加比賽,踏出成功的一步。從小父母親讓她學習各項才藝,最終發現自己的興趣是服裝設計,高中時便開始參加比賽,奠定了想朝服裝設計發展的信心。
她表示,沒考上服裝設計相關科系很可惜,但家人的支持,使她在世新上課之餘,也到實踐大學學習服裝設計推廣課程,經過老師的鼓勵,便參與此次比賽。
她提到,此次比賽方式相當特別,先抽籤決定鞋子,再依對鞋子的想像設計服裝,作品「舞」想呈現出服裝在沙漠中飛舞的感覺。
郭曉儒表示,無論是服裝或造型設計,只要是有興趣的事物,都會盡力完成。未來想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因此,現在每一次比賽,無論輸贏都會是經驗的累積。
她鼓勵對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儘管校內沒有相關科系,但可多看展覽、參加比賽,主動學習,多累積作品和增加敏銳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