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遼寧省高等教育訪問團 將來台十天25日訪世新 進行學術交流 – 1747期

遼寧省高等教育訪問團應世新大學邀請,定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二日來台參訪。 世新大學主任秘書葉至誠表示,訪問團來台十天中,其中二十五日蒞校訪問,主要目的是加強兩岸學術互動及師生間交流。高等教育訪問團是由遼寧省教育廳廳長張德祥率領,成員包括遼寧大學、瀋陽農業大學、瀋陽工業大學、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大連輕工學院,遼寧農業技術學院等大學校長、副校長共十一位。訪問行程除參訪世新大學以及實習單位外,也將參訪台灣大學、東華大學、南開技術學院,並且參與包括淡江、輔仁,以及龍華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等校長共同與會,由世新大學二十五日舉辦「蛻變社會下高等教育」研討會,會中將探討兩岸高等教育現況,未來學術合作,兩岸學者交流事宜。葉至誠表示,這個計畫從去年就開始議定,此活動將有助於世新與東北各校的學術交流與合作。葉至誠指出,世新大學和遼寧大學原本就是姊妹校,在今年也有交換學者的計畫。世新大學選任專長大陸經濟的經濟系助理教授王怡修,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交換計畫,遼寧大學也預計在十一月初,選任新聞系主任文然到世新授課。兩校活動,將有助於學生和老師間學術的交流。遼寧省高等教育訪問團,也將訪問國內主要經濟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