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遼寧省高等教育訪問團今來訪參加研討會 探討大學教育及兩岸學術交流 – 1748期

遼寧省高等教育訪問團今日蒞臨世新大學進行參訪,並參與上午九十五十分起舉行「社會據變下高等教育研討會」,商討兩岸大學辦學現況及所面臨的挑戰,並勾畫未來交流的藍圖。研討會除遼寧省教育廳長張德祥所率領的教育代表團十一人外,還有包含世新大學校校長牟宗燦在內的十四位校內代表團,及淡江大學、東華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明新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及南開技術學院等八所公私立大學校長,合計共三十三位參加。主任秘書葉至誠表示,為了實際了解兩岸高等教育目前辦學狀況,及增進學術上互動關係,特邀訪問團蒞校參訪。他說,兩岸在高等教育發展上都遇到些瓶頸,如何尋求解決之道,並提昇兩岸學術互動空間,是研討會重點。葉至誠說,研討會分兩階段舉行,上午九十三十分,首先由校長牟宗燦主持開幕儀式,緊接由世新大學董事成嘉玲針對「大學教育面臨之挑戰與因應之道」議題主持研討會。下午則移師深坑校區,二十三十分由校長牟宗燦帶領與會貴賓針對「兩岸學術交流之展望」議題,進行探討。葉至誠表示,訪問團中有許多人是第一次來到台灣,除了參訪世新大學外,也將到台灣各地著名景點參觀,考察民俗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