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遷移頂城派出所 分局與里民意見相左 – 1882期

十二月二十二日,新店分局召開安康地區派出所重新配置說明會,分局有意將頂城所遷移至安和路三段,與會的各級民代、轄區內的四里里長與居民均對此案表達強烈不滿,認為此舉會影響當地治安。
新店分局一組簡巡官表示,目前安康地區內有三個派出所,各所的轄區畫分極不均勻,因此想藉由安和路新派出所的成立,將其中最小的頂城所併入新所,而其轄區從原本的四里擴充為八里,可有效分割安康所與雙城所目前過大的轄區。
簡巡官指出,由於頂城派出所地點是租的,一年要一百七十一萬租金,加上當地停車不便,還有警力配置等考量,所以考慮合併至新派出所。
他表示,雖說新舊兩所有一段距離,但由於警力的增加,巡邏等勤務的執行次數也會變多,派出所遷址造成的影響應不會太大。
頂城里里長王明籐強調,新所的位置離頂城里來回需要十分鐘以上,造成巡守上的空檔與治安漏洞,而在交通壅塞的安康地區,所需的時間可能更多,且頂城里到安和路的公車班次不多,如沒有交通工具的民眾需要報案,將增加許多困擾。
王明籐再次指出,派出所應該是有增無減,居民不能接受警方以節省租金作為遷移派出所的理由,他們可以配合警方尋找合適的建地,興建新的派出所,而非將其遷移到離轄區較遠的地方,讓居民感覺到有被邊緣化的危機。
這次說明會參加的市代與各里里長居民,都一致表達拒絕頂城派出所遷移案,希望分局能在更作進一步的規畫與考量,並尊重民眾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