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違規停車仍無解 交管處近期補紅線 – 1888期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將於近期內,完成興隆路三段五十四號至中國科技大學前路段,補畫紅線工作,屆時將全面禁止停車,並請轄區派出所加強取締違規停車。
林姓居民說,由於此路段有不少攤販為求方便,將貨車直接停放於路旁,引發不少的交通糾紛。張姓居民也表示,之前交工處曾在此畫設紅線,但卻起不了效果,許多民眾仍將汽機車停放於此,挑戰公權力。他表示,若轄區警方不加強取締違規的車輛,畫再多的紅線區也無法解決,重大交通事故的發生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林姓居民指出,中國科大在下課時,更使得此地交通陷入癱瘓,人車爭道的景象隨處可見,他曾目睹民眾因將休旅車停在攤販前下車購物,使得機車必須從後方繞行,但因視線死角而直接撞上前方學生,所幸學生只有輕微擦傷。
興得里里長黃細福表示,雖然之前已畫設紅線,但許多學生和民眾仍公然違規停車,且轄區警力不足,也無法有效取締。黃細福說,此路段位於繁榮區,附近有醫院以及學校,所以流動率很高,但因停車位不足,造成民眾和學生違規停車嚴重。
黃細福已向轄區警方建請嚴加取締違規車輛,並將取締路段貼出公告警示。如果違規情況還是未有改善,未來將不排除建請議員會勘,發函至校方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