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達觀里佛朗明哥班 大人小孩樂在其中 – 1887期

在達觀里達觀會館二樓韻律教室舉辦的「佛朗明哥兒童班」研習活動,小朋友的舞藝表現可圈可點。由新店市民代表吳惠蘭贊助的課程,定每周六上課。
吳惠蘭表示,去年暑假就已經辦過兒童佛朗明哥班,此次剛好友人的小孩想繼續學,就決定繼續聘請老師,來學舞的小朋友只需要負擔場地費,就能沉浸在佛朗明哥迷人的節奏中。
負責教學的簡翊庭也提到,教小朋友與教大人最大的不同是小朋友學習舞步幾乎是直接經由反射動作做出舞蹈動作,不像大人須經由大腦理解再傳達到手腳;小朋友對學習新的事物的反應比大人還要快,但專注力較差,課程設計不能過於枯燥。
因為小朋友腳部發育未完全,無法穿著舞鞋跳舞,但課堂中藉由播CD讓他們了解幾種基本幾種節奏,並在一個半小時內教授佛朗明哥的基本六拍腳步。
她說學佛朗明哥沒有年齡限制,人人都可以學,不需有舞蹈底子,重要的是要「用心」。此次教授的「塞維亞舞曲」是被公認為佛朗明哥舞蹈教學的入門舞曲,十分適合沒有任何舞蹈經驗的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