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連日豪雨 杉林溪社區堤防沖毀 路基掏空 居民飽受威脅 盼政府給予協助 – 1867期

連續幾天的驚人雨量,讓北宜路二段的杉林溪社區一八○至一九○號附近的新店溪堤防又被沖毀了。
新店溪的溪水流量因連日豪雨而增加,且非常湍急,四、五年前因為納莉颱風所帶來的豪雨,就曾經把這裡的堤防沖刷殆盡,台北縣議員曾正和也曾經多次下鄉考察,勘驗堤防的修復工作。但現在卻還是出現相同的問題。
曾正和表示,除了要求水利及下水道局盡速修復外,也督促市公所和縣政府要多加強巡邏與維護的工作。
他指出,隨著防汛期即將來臨,堤防的修復工作實在不能怠慢,若是人為疏失加上天災,加速地基被掏空的速度,住在新店溪沿岸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將受到很大的威脅,日後建築物的地基修復工作一定非常麻煩,到時相關單位也難以推卸責任。
居民王太太表示,之前就有聽說過岸邊的護欄堤防被溪水沖毀,沒想到這幾天鋒面所帶來的豪雨又將護欄堤防給沖毀,希望政府要多加注意,否則對居住在這裡的住戶來說,真的是一點保障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