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送愛到南亞 募款強強滾 海嘯災情嚴重 五學校發揮同情心 舉辦義賣活動與樂捐 生命教育躍然於行動上 – 1820期

為幫助遭地震、海嘯襲擊的南亞國家重建家園,文山區政大實小、萬興國小、景興國小與北政國中規畫募款活動,讓全校師生和家長一起募捐援助災區。 政大附設實驗小學在周一舉辦「送愛心到南亞樂捐活動」,利用朝會時間採取自由捐款方式,將募得到的資金,捐給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委託代轉到南亞災區。 萬興國小於上周五舉行「2004年歲末愛心送南亞—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將部分義賣所得透過慈濟,捐至南亞賑災。教師會會長廖淑霞表示,「舊愛新歡-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除了資源再利用,並讓孩子學習如何付出愛心,透過全校教職員、學生和家長參與,把家中不需要、能使用的物品清理後,由各班師生或愛心媽媽合作整理、標價、布置和販售。 由於當天正逢寒流來襲,設攤地點在各班走廊、教室、辦公室走廊及一樓穿堂處,師生及家長響應熱烈,當天還有學生將沒花完的零用錢捐出,為寒冷的天氣添了一份溫暖,各班把當天活動收入和額外募捐所得全數撥出或提百分之五十捐至南亞受災區。 景興國小由全校通知,讓老師與學生以自由樂捐的方式援助南亞。 北政國中則是在訓導處設置募款箱,讓全校師生及家長自由樂捐,並將十二月底跳蚤市場義賣所得百分之六十併入賑災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