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追求內在美 羅馬豆揭曉 僑生室友 熱愛生命、身心障礙者皆得獎 成為教育輔導活動代言人 – 1818期

由學務處主辦的第二屆「追求內在美,協尋羅馬豆(Role Model)」活動,二十二日下午兩點在翠谷西餐廳舉行「Role Model下午茶派對」,頒獎表揚得獎者,校長牟宗燦也蒞臨現場鼓勵大家。得獎者未來將以代言人身分,協助學校進行相關教育與輔導活動。 為了建立學校觀摩學習典範,引導學生正確價值觀,今年的甄選標準維持「新三圍」標準,分別是「頭圍」、「胸圍」、「肚圍」。「頭圍」指頭好壯壯,亂有智慧;「胸圍」代表關懷社會;「肚圍」則是無欲則剛,有容乃大。除三項標準外,也希望得獎者發揮影響力,助於創造優良校園文化。 本屆「世紀新青年」共有四位得主,分別是公關三甲賴佳緯、公廣研究所二年級饒蕙萍、經濟四甲林家祺、平傳印製四乙彭惠勤。 其中,賴佳緯和林家祺都在English Corner擔任義工小老師,賴佳緯也是世新羅浮童軍團的成員,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和國際事務。饒蕙萍在半工半讀大學生活中,依然維持良好學業成績,一畢業就有公關公司力邀任職。 有過生死交關的歷程,仍懷抱希望的彭惠勤表示,她一直希望能當有氧教練,但就在大三下結束時,發現自己得了「下顎性骨肉瘤」,必須切除整個下顎,用小腿的骨頭來補,經過半年的掙扎,終於決定動手術。術後,她必須重新學習走路、說話、吞嚥,一切從零開始,重新成長一次。現在的她,活得很有自信,也期許自己多做一點好事,回饋社會。她鼓勵大家,「為了愛你的人,認真把握自己的生命」。 「最佳室友」則有兩組同學獲選,一組是同為身心障礙者的行管延一李昭慶與傳管三甲顏宏林,另一組是四位來自香港與馬來西亞等地的「僑生室友」,由傳管四甲的李偉浩、莫正中,廣告三甲張文盈、廣播四甲劉佩珊獲得。 李昭慶與顏宏林表示,他們是在學校無障礙學習中心當義工認識,林昭慶心臟不好,而顏宏林則是膝蓋受傷,兩人認識後開始分享生活上心得,覺得彼此相當契合,就同住在一起,希望能夠彼此照顧。兩人因為住在五樓,有時候林昭慶會幫忙顏宏林爬階梯,甚至背他上樓、幫忙買飯等,關心備至。 「僑生室友」之一劉佩珊說,學校沒有僑生聚會場所,所以僑聯會時常在他們家辦活動,在年節沒辦法回家時,大家就聚在一起煮些家鄉菜度過,對他們這群異鄉人來說,這個家就是他們最溫暖的避風港。 「范德利家族」由水上救生社獲選,而「僑生室友」也都是水生社成員。水上救生社社長李偉浩表示,去年落選,今年大家是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參加,獲得這個獎項,對剛好滿十周年的水生社來說,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