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辛亥資訊小尖兵 打造E化新聞網 – 1885期

辛亥國小由十幾位中、高年級同學,組成小記者團隊,專門負責「辛亥E新聞」中的校內活動訊息報導,及學校網頁設計工作,有「資訊小尖兵」之稱。
這群小朋友利用早自習及午休時間,在電腦教室和多媒體製作室,統一訓練。雖然採訪對象和範圍僅限於校園,但同學們發揮所長,善盡小記者的職責。擔任總編輯也是指導老師的王宗科表示,學生們都很認真。有些負責美術設計,有的則負責文字報導,這些訓練能讓小記者們互助學習,培養團隊精神。
五年級的李怡妏表示,攝影和寫作是她的興趣,因此很喜歡辛亥小記者這個職務。當初加入時常因文筆不如其他記者感到沮喪,經過半年的訓練,已成熟許多,現在看見自己的文章和照片獲得刊登,覺得無比榮耀。
六年級的資深記者林涓,平時就養成讀報的習慣,每個版面都會細心瀏覽,課餘時間也積極參加演講比賽,訓練口語表達能力。她期許自己能當上主播或電視台記者,她表示,在任職辛亥小記者一年半的時間裡,不但加強了自己寫作能力,也學習到圖片的製作,更重要的是她比以往更有自信,也學會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