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辛亥國小地下停車場 一位難求排隊地點隨機更改 民眾抱怨連連 負責人承諾將改善 每月申請月票則不變 – 1783期

每月的二十七日是排隊爭取停車位的辛亥國小周邊里民共同的噩夢,一到這個日子,一定是起個大早在辛亥國小的地下停車場排隊,但單純的排隊申請月票,卻引發了不小爭議,其中居民以椅子或報紙占位,還有居民抗議為何臨時更換排隊地點,造成居民的不方便與困擾。針對排隊購買辛亥國小地下停車場月票造成居民怨言,里長張小苑在二十七日清晨以發問卷與口頭調查方式,了解居民的意見,並隨後與地下停車場李場長進行溝通,表達排隊民眾的心聲。興泰里里民張小姐表示,場長為了不讓居民以椅子占位,居然以三個地點隨機更換的方式,造成他們排隊困擾,根本就是玩弄老百姓,她希望以固定的地點以及固定的時間,訂出一套規則,讓排隊的民眾遵守。里民楊太太說,希望能以附近里的居民為優先,並延長時間為三個月排隊一次,她認為一個月排一次實在太麻煩了。對此,李場長回應,既然居民有意見,加上里長要來發問卷調查,他會等到調查後,依意見在下一個年度實施。至於是否讓本地居民有優先權,因公家機關不能做如此的限制,只能以打八折的方式優惠興泰與興昌里里民,李場長強調,這個停車場的尖峰時間是夜間,與其他停車場不同,而他也因居民要求多增加停車位,由原本一百一十八個增至一百二十五個,已經是他能力範圍的極限,如要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只有調高月票價格與其他停車場相同,讓外地人不再與本地居民爭停車位才能解決。張小苑表示,由於近幾年來興昌里的人口增加快速,造成里上的停車位嚴重不足,這才是排隊購買停車券造成糾紛的根本癥結點,她說,這是都市發展未能跟上人口成長的速度所造成的結果,政府應該重視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並表示會與停車場共同反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她憂心的說,在里上又有一棟四百戶的大樓要落成,卻只有兩百個停車位,這會讓問題更加的雪上加霜。有些民眾怕買不到停車月票,提前以物品取代排隊,李場長為了防止惡性占位,臨時更改排隊地點,造成居民不便,張里長表示理解,不過由於居民反彈強烈,希望能取消這個方法,李場長也給予正面答覆,表示會公布買票方式,希望排隊民眾能遵守維持秩序。張小苑進一步表示,有居民反應,是否能將月票購買時間改為早上七點,讓上班族不耽誤上班時間,李場長表示,會先研究同仁上班時間,如果允許會全力配合。至於是否發售三個月為一期的季票,李場長表示,由於其他停車場在發售季票後產生更多問題,仍維持原案,以月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