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踏入新店地政所 藝文跟著走行動藝術館介紹鄉鎮特點 烏來泰雅文化打頭陣 提供洽公民眾休閒空間 – 1840期

誰說到公家機關洽公,等待的時間一定很無聊?配合台北縣政府文化巡禮活動,並為推廣新店轄區內五個鄉鎮的特色,新店地政所即日起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於一樓大廳設置行動藝術館,展出不同主題的文物展覽,讓前往洽公的民眾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首先登場的「烏來泰雅文化原鄉藝術展」,讓民眾觀賞泰雅族文物時,能認識更多烏來的特色,讓烏來不再只有溫泉的刻版印象。新店地政所課長沈菁菁說,藝術展展出的原住民日常用品,皆是烏來鄉公所向泰雅族部落收購的「原物」,更凸顯它的價值,其中一件「頭目衫」,全世界僅存三件,一件在加拿大,一件為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收藏,剩下的就是烏來鄉公所這一件。另外,還有藝術家吳宗霖的銅雕和亞沙鐵木的繪畫,展現泰雅文化現代的一面。另外沈菁菁也說,民眾常到不同地方遊玩,但不一定了解當地文化特色,因此,希望藉由行動藝術館,讓民眾在洽公時既能打發時間,又能了解其它鄉鎮的特色與文化,未來還會有各鄉鎮不同的主題展覽。民眾王小姐表示,以前到地政事務所辦事,人潮一多,等待時間也相對變久,現在有了這個行動藝術館,等待的時間就不會無聊,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各公家機關可以效法。